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举办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举办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2024-03-16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北京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于3月6日至8日在新燕园校区举办为期3天的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封闭培训,邀请领域内专家学者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专职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顾涛全程出席培训。

集体合影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北京市委巡视办以及兄弟高校有关同志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解读”以及“精准受理办理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初核与外围调查”“谈话工作方法与策略”“中管高校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分析”等纪检监察业务重点内容进行授课指导,并结合工作实际,设置案例教学环节。课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体现强化政治素养、突出业务实操、促进工作交流相结合的特点,切实为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全链条全流程的理论与实务指导。

顾涛在结业讲话中指出,培训期间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踊跃交流,体现了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进一步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期待,不断打造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在学习中淬炼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北大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松表示,培训形式佳、内容实、效果好,对纪检监察实务工作有战略、战术、战役3个层面的启发,未来工作中将着力提高问题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打好办案、监督、教育的“组合拳”。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戚国伟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政治站位高、实践指导强,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党性的再淬炼、业务的再提升、行动的再出发。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乔康认为,授课内容解答了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困惑,为工作实践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思路。北大第三医院纪委干部王怀宇表示,学习内容几乎覆盖纪检监察工作全流程,时效性高、针对性强,对于日常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今后工作中,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