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巡视系统工作座谈会

北京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巡视系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宁韶华 刘月玲

    8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纪检监察巡视系统工作座谈会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顾涛主持座谈会。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视办公室、医学部纪委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郝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巡视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表达问候,并就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工作要求。郝平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与纪检监察巡视系统全力以赴的工作投入是分不开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平强调,党代会系统总结了北大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所形成的经验,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都深刻认识到,要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必须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一定要形成好的风气、好的环境,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校风、师风、学风建设,要让北大校园正气充盈、团结和谐。要以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巡视系统的工作。要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各项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抓紧细化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进一步健全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相匹配的监督体系。

郝平讲话

    顾涛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纪检监察巡视系统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在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郝平同志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锚定了工作重点、擘画了美好蓝图,赢得全校师生员工的高度认可。党代会也对纪检监察巡视系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各相关单位要狠抓落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北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顾涛主持

    座谈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庆东,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胡少诚,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