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纪委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北京大学纪委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

    2021年1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纪委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书记班子、纪委委员,纪委、医学部纪委、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后勤、产业、附属医院纪检干部共29人参加学习。

叶静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领学了五次全会会议公报。会议认为,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叶静漪传达五次全会精神

 

叶静漪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五次全会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年度述职和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任务。她强调,学校各级纪检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力量整合、严格措施使用,不断提高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证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严以律己、加强自我监督,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五次全会召开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关注全会动态,自觉开展学习。学校纪委将继续多种形式组织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基层纪检委员学习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北京大学落地见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