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第49期干部研讨班、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开班式与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举行

北京大学第49期干部研讨班、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开班式与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北京大学第49期干部研讨班、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开班式与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举行

2020年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举行第49期干部研讨班、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开班式、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进行集体廉政谈话。70位新提任干部和中青年骨干参会,深圳研究生院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直播方式参会。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主持。

会议现场

邱水平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直面大考,派出400余人组成的史上规模最大的援鄂医疗国家队,为国家成功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中央的高度肯定。同时,学校努力抓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面对建党100周年与“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北京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邱水平强调,北京大学要挑起改革发展重担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全校干部要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及北大的时代使命,始终把讲政治、懂政治放在首位,增强办学治校的过硬本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心为公、履职尽责,做“使命自觉有新境界,政治素质有新格局,履职能力有新提升,遵规守纪有新表率,精神状态有新担当”的“五新”干部。他勉励干部们在即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推动北大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新篇章。

邱水平讲话

为了加强对新任干部和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和指导,学校党委安排安钰峰担任本期干部研讨班班主任。安钰峰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不同领导岗位上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体会。他指出,北大的建设与发展需要有智慧、有能力的干部,更需要讲政治、有担当的干部,一要做到按制度和程序办事,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二要充分发扬民主作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防止个人专断和软弱涣散;三要提升领导艺术,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团结向上、攻坚克难的文化氛围。他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勉励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通过不断学习锻炼快速成长为支撑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安钰峰发言

叶静漪与参训学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围绕新时代党对干部的各项要求,强调干部要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认识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及违反上述纪律的具体表现;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明晰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边界底线;要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展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各项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她结合高校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提醒大家要知晓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标线,廉洁自律、干净担当,为了学校发展、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叶静漪作廉政谈话

本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班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程翔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抗疫实践真正体现了责任与担当的深刻内涵,正是在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统筹协调下,像他这样的赴外交流教师才能安全回到祖国,才能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去,这样生动的事例就是最好的教材,激励着像他一样的青年骨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将积极投入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校情校策、管理能力的培训中,提升本领,勇担使命,努力在自身岗位上为学科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贡献。

程翔发言

新提任干部研讨班、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是北京大学党校的主体培训班次,着力于强化新任干部、提任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管理能力。第49期干部研讨班、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共有来自校本部、深圳研究生院和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单位、管理服务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的23名干部和58名中青年骨干参加。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