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来校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来校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0 作者:

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来校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12128,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硕应邀来校题为《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基层单位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主持。

刘硕主任根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经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三部分内容,结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工作形势以及纪检监察实践经验,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建设廉洁政治的战略任务。他强调,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始终在党中央、中央纪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注意与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保持一致。当前,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是防治腐败的重要基础,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是有效预防腐败的关键,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是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

 

叶静漪在报告主持中指出,这次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扣主题、把握精神,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并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本次辅导报告,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要在理论学习方面下足功夫,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把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一起学习,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二要在具体落实方面下足功夫,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抓紧制定完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找准工作落脚点,避免形式主义、避免脱离实际,确保取得成效。三要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发展中,贯彻到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贯彻到建设廉洁校园文化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