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日期:2013-10-17 作者:

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纪委办公室于9261010分批组织校纪委委员、各单位纪检委员参观由北京市纪委举办的“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政教育展览和“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

926上午,纪检监察干部一行30余人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政教育展览。展览利用电影博物馆自身特有的电影元素,在常设展览基础上,以红色电影、主旋律电影为主要内容,分为“信仰铸就忠魂”、“廉洁永葆本色”、“勤政弘扬正气”、“奋斗成就梦想”四个部分,用82部影片及相关藏品再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1010上午,纪检监察干部一行50余人赴昌平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该展览分为“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清官史事展”、“海瑞生平事迹展”、“昭陵历史陈列”五个部分,分别展示了明代反贪机制、反贪尚廉史事、明代清官事迹等内容,深入挖掘明代廉政制度和清官廉吏历史文化内涵,系统总结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以史鉴今,惊醒后人。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校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认为“光影典范颂清风”、“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等廉政教育展览用不同形式展示了传统廉政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的丰富教材。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上了一次生机形象的廉政课,加深了对廉政党史和传统廉政文化的理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努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纪委办公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