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4-02-26 作者: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暨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新精神学习贯彻会

 

2014221下午,我校纪检监察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暨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新精神学习贯彻会在考古文博学院A座多功能厅召开。校纪委委员及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6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孔凡红主持。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许崇任到会指导。

纪委书记于鸿君做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动员、专题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正风肃纪、落实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总结了活动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自活动开展以来,纪委领导班子根据学校“重点见成效、普遍受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总体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在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和纪委、监察职能部门中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纪委委员和院系纪检委员也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鸿君书记指出,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纪委领导班子将根据上级和学校的要求,认真抓好纪检监察系统整改方案的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督导组组长许崇任对纪检监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纪检监察工作非常有意义,人难免有惰性有欲望,所以监督是必不可少的,但不能仅靠自己来监督自己,纪委监察室日常工作中经常深入到招生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监督,取得了一定实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坚定树立群众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活力,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女导14督导组现场对纪委领导班子整体及班子成员的活动表现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最后,于鸿君书记作了主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建设新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新精神、中央反腐倡廉新成果以及学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等三个部分。他指出,2014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任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纪律监督,健全学校治理体系,严惩腐败行为,推进“一岗双责”和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为此,要加大办案力度,完善联合办案机制,突出办案重点,狠抓典型案件;要创新监督方式,变全程式监督为问责式监督,探索校内巡视监督制度;推进“一岗双责”,健全责任体系,实行“一案双查”;开展专项治理,重点监督招生管理、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公共资产出租管理、后勤管理、干部人事管理、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和校办企业管理等10大风险易发多发的领域;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北京大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工作规划》,协助党委抓好各项任务分解,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