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2018年廉洁教育宣传月“廉洁讲堂”举办财务专题报告

2018年廉洁教育宣传月“廉洁讲堂”举办财务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0 作者:

按照北京大学2018年廉洁教育宣传月工作安排,“廉洁讲堂”第二讲于2018年6月1日下午在第二体育馆地下报告厅B101举行。北京大学财务部部长张新祥同志围绕财务政策、制度规范和廉洁风险防控,作了题为“财务国资管理”的报告。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和财务工作人员,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会。

http://pku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80604/484d7eb258891c7ecfad01.jpg

报告会现场

 

张新祥概述了当前国家财政、科研政策环境,介绍了学校财务状况,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对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报告中,他强调财政资金与科研经费使用的最终目标在于规范学校管理、鼓励科研发展,并从采购和招投标、基建、资产管理、经费使用、校办产业管理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提醒相关单位和人员明确责任,规范财务管理,保障财政纪律的有效执行。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财务政策和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报告对于相关人员深入了解学校财务资产状况、规范自身财务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