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 中央精神» 守好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

守好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
守好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

 

       岁末年初,党的十九大后严防“四风”的第一个节点已至。

  节点正风,“首仗”如何打、能否打得精彩、赢得利落,具有“序章”与“风向”的重要意义,事关接下来五年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人民群众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

  “四风”问题,不论是群众反映强烈、已经得到有效遏制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还是更为顽固、病根更深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连发力作风建设: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情况,为全党作出表率、带了好头,为当前和今后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中央“出手不凡”,为十九大后作风建设开篇布局,我们就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四风”问题执纪必严、问责必严,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力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促进党风政风全面好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