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春节和寒假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严明春节和寒假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6 作者:

全校各单位:
    2023年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推动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享乐奢靡。不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或通过快递物流、电子红包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得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实物;不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师生员工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得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不得违规收受使用高档烟酒茶、搞“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不得在私人会所、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吃喝;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坚持人民至上,反对不严不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督促落实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做好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及时回应关切、解决问题。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受理群众举报。
   

    附件:【以案说纪】铺张浪费、享乐奢靡要不得

    监督举报电话:62755622(校本部),82801235(医学部)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