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全校各单位: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纠治“四风”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单位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格师生出入校管理,从严审批,统筹做好入校人员工作安排;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精准掌握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全员核酸检测进度、督促提醒未检人员应检尽检,督促保持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遵守防疫规定;落实好居家办公、线上教学要求,妥善安排学生期末考试、毕业离校、离京返乡等工作;全力做好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关注思想动态,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阵地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和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党员干部教师要带头严格遵守所在区域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
    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索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友收受礼品礼金,通过快递物流、电子红包、提货券等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粽子礼盒、烟酒茶、土特产及礼券、礼卡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福利;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车辆;严禁在服务师生、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或推诿扯皮、漠视侵害师生利益。
    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受理群众举报;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62755622(校本部),82801235(医学部)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典型案例
          2.【以案说纪】别让“小心意”成为“大隐患”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