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纪委集体学习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北京大学纪委集体学习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2021年2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纪委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全校纪检干部2021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传达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书记班子、纪委委员,纪委、医学部纪委、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后勤、产业、附属医院纪检干部共31人参加学习。
    叶静漪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雍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了2020年北京市纪检监察工作,对北京市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对于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叶静漪传达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叶静漪强调:学校各级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工作、全口径统计分析研判基础数据,积极研究谋划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北京大学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锻造队伍;要立足中管高校纪委应该担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和立德树人等的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学校纪委将持续以多种形式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2021年工作要点,不断学习、强化落实,挑起沉甸甸的担子,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