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以“学校治理与纪检监察运行机制和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分别于10月8日和18日组织基层院系纪检委员代表、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纪委办公室监察室领导班子成员,包括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庆东,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邹惠,监察室副主任房玉元,办公室副主任庄德水全程参与调研交流。

叶静漪强调,加强基层和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党章有规定、上级有要求,是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离不开基层单位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支持,发挥基层和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有利于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建设好基层和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日常管理,把这支队伍用起来;要强化业务指导、提升能力素质,让这支队伍强起来。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针对如何强化履责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发挥监督作用等问题提出积极建议,并建议对基层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明确职责规范,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沟通联系,提供履职平台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这次纪检监察专题调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中央58号文精神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向,将座谈调研与工作交流相结合,将问题收集与即知即改相结合,力争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努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实现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根据调研安排,叶静漪一行还专门赴医学部纪委、附属医院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现场调研,组织巡察组成员代表、被巡察单位领导代表开展工作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