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要闻»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

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4 作者:

2019322日下午,北京大学纪检监察系统组织专职干部开展本年度第一期业务培训,专题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以下简称《意见》)。此次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贺夏蓉副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部纪委干部、附属医院纪委干部共35名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贺夏蓉结合中央要求,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义、《意见》核心精神、改革后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纪委履职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总体工作任务,特别是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和内容。

 

在培训提问环节,各与会人员就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现实问题,比如履行职权、监察有限赋权以及纪法、法法衔接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化了对《意见》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效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非常精彩,主题鲜明,贴近实际,生动形象,对大家理解和把握《意见》精神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上级相关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努力成为“全科医生”,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本领。

 

根据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学校纪委在本年度将有重点地开展业务培训,对每一个重要党内法规制度,一个一个地学习、一步一步地落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把握能力、精准监督能力和依纪履职能力,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人才。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消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