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党员干部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从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

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做到“十二个不得”:不得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礼金;不得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定制酒等;不得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不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品卡、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代币购物券(卡)、电子提货券、消费卡等;不得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不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不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借用或占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单位车辆;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不得组织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不得违规组织或参加庆典活动;不得利用名贵特产或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二、严守工作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抓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师生员工遵守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政策,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措施,按要求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抓实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措施,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不得推诿扯皮、漠视或侵害群众利益。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京”,严格执行离京请假报备制度,不得擅自脱岗;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

学校各级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受理群众举报;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违规违纪特别是隐形变异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62755622(校本部)

82801235(医学部)

监督举报邮箱:jwbgs@pku.edu.cn(校本部)

jiwei@bjmu.edu.cn(医学部)

 

 

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