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举办“白衣执甲、最美逆行”专题党课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举办“白衣执甲、最美逆行”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举办“白衣执甲、最美逆行”专题党课

2020年6月8日16点,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举办“白衣执甲、最美逆行”专题党课,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党总支书记袁晓宁、副队长葛庆岗分享一线抗疫故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党委副书记孙赵君、董子静,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支部书记张庆东,数学科学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共9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主持。

专题党课视频截图

葛庆岗从医疗队队员写的一首诗“看透生活的本质,依然热爱生活;看不透新冠病毒,依然勇敢逆行”开始,围绕“不负医者天职”和“再出发”两个方面讲述了医疗队从1月26日至4月6日72天鏖战病魔、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

葛庆岗作分享

袁晓宁从校友钟南山、乔杰两位院士所表现的囯士风范、彰显的北大精神讲到以副院长沈宁为代表的北大三院人的使命和担当。她讲述了队员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舍我其谁、护佑生命、关爱病人的感人故事;分享了“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情况;重表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坚毅决心,并再次重温医学誓言和入党誓词。她说:“我们做了什么患者看在眼里,我们党员做了什么群众看在眼里”“‘四个意识’绝不是口号,不是说说而已,是在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拿命来拼”。

袁晓宁作分享

聆听了袁晓宁和葛庆岗老师感人的分享,与会师生党员纷纷留言:“谢谢你们”“向英雄学习”“负重逆行的你们是最美的英雄”“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才有山河无恙”。

胡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明知有未知危险,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逆行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所有队员都是英雄,所有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英雄。此次党课让大家感受到“四个意识”,感受到了“拿命来拼”的崇高和伟大。胡俊希望广大党员向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学习,加强“四个意识”,在复工复产中做好本职工作。

张庆东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分享描绘出了时间线、生命线、感情线和思想线,让大家听到了图片、数字背后的动人故事,更加能够感受到其中的辛酸和坚韧;领会到了“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生命”的救治决心;感触到“历劫方显天使毅、经疫更知华夏情”的真情实感;体悟到那种“拿命来拼”的崇高思想境界。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员们用精湛的医术、无私的奉献、决胜的信念诠释着北大人的初心与使命。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支部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党旗高高的飘扬在抗疫一线。这感召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有14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火线入党,75名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所期望的那样,广大党员同志一定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0